Yoco-六君

旧番博爱党!
LL教徒一枚,主推★凛★
cos小透明 半个音游爱好者

—— 【王柔】送给妈妈的礼物

※母亲节有感,祝所有妈妈们节日快乐!

※脑洞有点儿大,私设有很多^_^

※祝大家食用愉快!

 

Hallo!

我是Lucas,大名那几个图案我还不会画,只知道第一个图案有三横一竖!今年…嗯,4岁了,数过手指头,没错了!现在我正带着应该被称为烦恼的心情锯着木头,哎呀,好像漏掉了一行耶,不管了!反正妈妈不在家,爸爸听不出来,不用加练,嘻嘻。

嗯?你问我为什么烦恼呀?那当然是幼儿园老师布置的任务啦,已经是中班小哥哥的我,也有了需要自己一个人去解决的事情!林老师说这个周日是母亲节,是妈妈过的节日,大家已经是中班的小哥哥、小姐姐了,可以试着给妈妈准备一份礼物了。虽然住在我家隔壁的叶伯伯总说幼儿园里的老师尽布置一些孩子完成不了的作业刁难他们,但我觉得这次的任务超级棒!给妈妈送礼物耶,刚好妈妈说她会在周日回家,glücklich!

我已经很久没见妈妈了,妈妈一回家就看到我准备好的礼物,一定会开心,妈妈开心,爸爸也会开心,爸爸开心了,说不准就同意我把乐高课店里最酷的挖掘机搬回家了!

你问我妈妈去哪儿了?妈妈她去德国演出了。她是很厉害的人吗?那还用说,我妈妈可是经常出现在ipad、电视和爸爸手机上的大名人!妈妈获得的奖杯,把书房里的一个大柜子都塞满了!唉,就是因为妈妈太厉害了,我完全不知道送什么给妈妈,她才会高兴…建议我去问问别人的想法吗?我已经问过别人了。

我第一个问的就是林老师,老师说会教我们折纸花送给妈妈,可纸花一点儿都不符合我高大上的计划,不行。我问的第二个人是住在我家隔壁,约定了一生一起走的青梅竹马,她准备买很多很多她妈妈最爱吃的瓜子当做礼物,已经有零花钱的人,真好!给妈妈送她最爱吃的东西我也想过,可在我家行不通,因为我妈妈最爱吃爸爸做的菜。我问的第三个人,不,应该说是来问我的一个人,一直在说要为妈妈拍一张漂亮的照片,一句话说了三遍,我真想给他一副口罩…说道第五遍时,他突然建议我去给他妈妈的照片配段音乐,顺便把那段音乐的歌曲练熟了,拉给我妈妈听,当做礼物…啊!?你竟然觉得最后一个人的意见特别符合我的计划?怎么会呢!我现在拉十几小节的小步舞都会出错,要是拉一段音乐,岂不是丢三落四,各种错误,惟有加练的命运,我才不要哪!

啊,又漏掉了几个音…没关系,没关系,妈妈不在家,妈妈不在家…嗯…不行啦!拉得太差了,重来重来!

 

杂乱的琴声戛然而止,管家无奈地摇了摇头,惟独书房里的一家之主勾起了嘴角,在心里感慨儿子的成长。

 

你一定认为我很奇怪吧,明明不喜欢练习,却还要重头开始,我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是怎么回事儿,以前绝对不会重来的,但这几天总觉得自己拉的琴,声音很难听,不重来就浑身难受。哇,你说这是对自己有高要求的表现呀!嘻嘻,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因为爸爸经常对我说做事要全力以赴,不要应付;若是想应付,那就不要做,要对自己有要求。

爸爸在我心里啊,一直一直是最棒的人,是很厉害的魔术师!总能让圣诞老人在圣诞节给我送来最最最想要的礼物!Sehr gut!可惜,爸爸的耳朵不太好了,分不清乐器的声音…你问我为什么这么说啊?因为上次叶伯伯来我家里蹭饭,问我琴练得怎么样了,爸爸说如同二胡一样悲壮,明明二胡和小提琴的声音差那么多,爸爸却听不出来,不就是耳朵不太好的证明吗?咦,好像就是从那天开始,我觉得自己的琴声很难听了…不行不行,等妈妈回来了,要让妈妈看着爸爸,不能让他再戴着耳机打游戏了,对耳朵不好。

你说我爸爸那么棒,为什么不去问问他准备什么样的礼物呢?嘿嘿,这我早就想到了,只是因为爸爸现在在工作,不能打搅他,等爸爸忙完了,我就过去问~

 

吃过晚饭,我一如既往地拉着爸爸来到我的小乐园,爸爸也和平时一样坐在懒人沙发上,等我找来想要玩的玩具,不过今天爸爸要失望了,因为我不想玩玩具。

看到我搬来的是张小板凳,爸爸有点儿奇怪,问我怎么了,我就调整好自己的坐姿,开口说道:“爸爸,老师说周日是母亲节,要我们为妈妈准备一份礼物,可我不知道送什么给妈妈最好…”之后,我把自己的烦恼全部告诉了爸爸。

“妈妈听到你的心意,一定会开心的,”爸爸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礼物的话,应该是经过挑选,你认为最好的东西吧?”

“嗯嗯!”我用力地点着头。

“Lucas,你认为最好的,最能让你感到高兴的东西是什么?”

爸爸的问题,我回答不出来。

能让我感到高兴地东西有好多,不用练琴,有新的玩具,获得妈妈的表扬,爸爸的肯定都能让我高兴,可它们都不算是最好的吧,最好的东西…果然还是…

“圣诞老人,我认为最好的东西是圣诞老人!”

“哦?”

“因为圣诞老人每次都能送来我最想要的礼物,他来的话,一定也能给妈妈带来她最想要的礼物。”

我的回答让爸爸陷入了思考,“现在不是冬天,找圣诞老人有些困难,要不像以前一样,我们先给他写封信,问问看?”

“好呀好呀!”我张开手臂,欢呼着去自己的房间里拿来了只有圣诞节前夕才可以用的绿色信纸和红色信封,爸爸也拿好笔在小乐园等我了。

虽然不知道爸爸在纸上写了什么,但我知道爸爸一定在帮我问。

两天后,我收到了圣诞老人的回信,听着爸爸给我念上面的内容,好开心!爸爸果然是最会出主意的人!

你说是不是呢?

 

 

20xx年5月xx日    微信朋友圈

唐柔:母亲节的礼物,我很喜欢                        ❤1802❤

        【穿着圣诞老人服装,扛着儿子的王杰希.jpg】

 

 

后记:

※文里出现的都是德语,来自百度翻译,私设两人的孩子在德国生活过一段时间

※圣诞老人的梗来自于生活,家长对于孩子的用心良苦

※感谢读到这里的每个人,我们下篇文见~\(≧▽≦)/~

评论(21)
热度(50)
返回顶部
©Yoco-六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