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co-六君

旧番博爱党!
LL教徒一枚,主推★凛★
cos小透明 半个音游爱好者

—— 【堀鹿】星期五的早安 (上)

※灵感来自honeyworks的同名曲《金曜日のおはよう》,大家可以去听一听呦~

※根据椿泉老师的设定:堀和鹿岛都是乘电车上行线上学的,于是脑洞一开,假定初三的鹿岛也是和学长坐同一路电车上学的话…

※设定为初三生的鹿岛高一生的堀 同乘一路电车上学

※逃不掉的ooc有


0.   

     “前辈早上好!我是即将在四月成为你可爱学妹的人!请多指教!”已经对着镜子练习了这么多遍,明天一定没问题!

1.    

       我叫鹿岛游,是个正在备考高中的初三女学生。虽然性别是女,但我俊俏的脸、170公分以上的身高、富有磁性的嗓音还有过分平坦的胸部很容易让人产生性别误解,即使我穿着显眼的制服裙也无济于事。索性通过蓄头发来提高辨识度,效果拔群,而且时不时给我增添一种凌乱的美。    

       作为应考生的我,现在最看重的不是步步临近的升学考(因为要报考的学校对我而言没什么难度~自豪笑),而是能否在星期五的早上跟一位男性前辈道声早安,打个招呼!

2.    

       关于那位男性前辈,我知道的很少,只知道他就读于我要报考的学校,或者说我是因为他才想报考浪漫学园那所学校的~他是戏剧社的,长相并没有多出众,身材在男性中也算作矮小型的,可是他那娇小的身躯中隐藏着无穷大的爆发力!我至今还能忆起他饰演的勇士在面对敌人包围时,不卑不亢、毫不屈服的神色以及将观众震撼,把整部戏推向高潮的充满悲伤但又饱含力量的怒吼和独白。总之他的演技超级棒!尽管我对戏剧没有什么了解,但在那刻我就打定主意要考浪漫学园,要进戏剧社,要跟着这个人学习!    

       说起来,自己真该好好感谢那天邀请我一起去浪漫学园体验高中校祭氛围的同学,不然我也会跟其他人一样陷在择校的烦恼中吧。    

       本来我以为再次见到那位前辈会是升入高中之后,从不曾想过,会遇见地这么快。

3.    

       那是十一月中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星期五,但对我——鹿岛游而言,是个非同一般的星期五。    

       进入初冬,逐渐转凉的天气使人越发怀念被窝的温暖,我紧了紧身上的大衣,企图找到些许安慰,可电车进站带来的风硬生生地打破了我的幻想…  

       7:30,我与往常一样,乘上了开往学校的电车。    

       坐在临近车门的特等席位,我倾侧身子靠在一旁的玻璃挡板上。车厢内舒适的温度,总在不经意间催人入睡,比如我右侧的这位男生,他的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似乎被他传染了,我也觉得有些困,抬眼扫过过站记录,离到站还有段时间,刚好可以小憩一下。    

       7:37,电车与往常一样进站。   

       对面的车门开启,走进车内的人令我睡意全无。娇小的身材、别具一格的下垂眼、衣服上红色的“RS”绣纹,他…他不就是那个演勇士的人吗!    

       竟然会在电车上遇到,真是太幸运了!发自内心的喜悦冲走了倦意,我看着他径直地向我走来,然后倚靠在挡板的另一侧。我装作不经意地瞄向他,发现对方正全神贯注于手中的紫色书本,隐约看到上面有三种不同颜色的圈划笔迹,他真是个认真的人耶!我在心里感叹,既然如此,我也不能输给他!斗志昂扬地从书包里翻出单词手册,仔细地默诵起来。    

       想想真是不可思议耶,原先舞台与观众席几米的间隔,现在缩短为玻璃挡板几厘米的厚度,我与他,原来可以离得这么近…    

       7:45,电车与往常一样进站,我却带着跟以往完全不同的心情走出电车。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每天都可以见到呢!望着远去的电车,我许下不切实际的愿望。

4.    

       事实证明,这并不完全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愿望。    

       那天之后,我都有观察,只有星期五的早上才会见到他,几乎没有意外,他都是坐7:37的这趟电车去学校,喜欢有挡板的位置,最重要的是——特别爱戏剧。不管站定或是坐下,都会拿出有关戏剧的书籍、杂志或是社团的台本进行研究,他专注的神情真是超帅的~啊啊,偶尔两次是和朋友一起上车的,那个时候谈论的话题好像是某个老师的随堂小考。说起来,现在已经是一月中旬了,升学考也进入倒计时了,可是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位前辈的名字!    

       我懊恼地抓着头发,嘴上不停地埋怨登场两次的朋友君,“为什么连姓氏都没有喊过啊!”“这么想知道的话,你自己去问不就好了吗?”不知何时进来的妹妹冷不防地冒出这么一句,“对哦!不是…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啊!?”“在你拿着台历呆笑的时候。”我困窘地盯着妹妹,感觉一度健康良好、积极向上的姐姐形象要在此刻崩坏了,而她则毫不在意地坐到了床上,翘起腿说:“反正不是第一次看了,姐姐你犯傻的样子。”果然已经破碎了嘛!我在心底呐喊,“比起这个,对方是谁啊?能让你如此痴迷。”“不是痴迷,是欣赏与崇拜。”我纠正道,“是我未来的前辈,本以为会在升入高中后才会碰到,没想到他每周五都会跟我同乘一趟车上学。”“唉!这么幸运!那个前辈是谁啊?是你时常念叨的浪漫学园演技派吗?”“是啊,他对戏剧的热爱超乎我的想象呢!”…    

       不知不觉间,我对妹妹说了很多,明明我连他叫什么都不清楚,却能用如此多的语句去描述他…原来不必完全去认识了解,只是简单地关注一个人,也能使自己获得快乐啊~我好像渐渐能够体会以前躲在角落偷看我,羞于和我说话但总乐此不疲地与旁人分享我表现的女孩子们的心情了。    

     “我很支持你去搭讪哦!毕竟是以后高中的前辈,而且还会是一个社团的,一定会照顾你的。”妹妹说后半句的语气特别像老妈,“我只打算去说个早安。”我无力地说,难道我就这么不让你们放心吗!“连名字也不打算问吗!?”妹妹有些惊讶,“当然喽,作为高中生被一个不认识的初中生询问名字,一般人通常都会觉得奇怪的。”“可是无缘无故被问好,也会让人困惑啊!”“我会说自己是要备考浪漫学园的应考生的,好了,不早了,你该回去睡觉了!”我对妹妹下达驱逐令,“唉!我还没聊够呢,姐姐真不够意思!”她虽然嘴里抱怨着,双脚却还是乖乖地向房门走去,“等你的捷报呦~”调皮地冲我做了个鬼脸,欢快地离开了我的房间。   

        我拿起笔,在台历上做出标记,名为“星期五的早安”计划正式开始!


———————————————————————————————

p.s.  由于脑洞太大,构想了两种不同的后续,想问问大家想看哪一种~

       问题:你希望的后续是?

       A.鹿岛勾搭成功 ~(≧▽≦)/~

       B.鹿岛勾搭失败  (;′⌒`)

       希望大家给我指明方向!:-D

评论(5)
热度(13)
返回顶部
©Yoco-六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