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co-六君

旧番博爱党!
LL教徒一枚,主推★凛★
cos小透明 半个音游爱好者

—— 【堀鹿】前辈的烦恼

※漫画78话堀鹿发糖后的随感~

※本来想写成苦茶的,结果煮成了温热的白开水...

※有段时间没写堀鹿了,有些生疏,请见谅!

※最后祝各位食用饮用愉快~


1.

       夕阳的余辉静静地洒在野崎家的客厅里,木制的矮桌上一如既往地摊放着漫画用具与未完成的原稿,围在桌边的三人正用自己的双手绘制能让万千少女激动不已的心跳瞬间。

      “野崎君,这个场面好棒!”佐仓举起正在涂黑的那张原稿,兴奋地说,“一向内敛、不轻易表露心迹的女生,突然对心仪的男生说你要多来参加团体活动,这句话里似乎包含着女生满满的求关注的意味耶!”

        对面的野崎得意地点了点头,“我确实是代入了这样的心理去创作的。”

       闻言,背窗而坐的堀也翻阅起那部分的原稿,若有所思地说:“这个女生的设定是三年级的学姐吧…”

      “嗯,而且还是学生会的会长。”野崎补充道。

      “可能我也是三年生,这话在我看来还包含着些许遗憾呢。”

      “哎?”

      “因为毕业后就无法长时间相处了呀。”

      堀没想到自己无意间抒发的简单感想会换来野崎万分担忧的眼神,难道…他是怕找不到会画背景的接替者吗?

 

2.

       最近一段时间,浪漫学园戏剧部王子——鹿岛 游十分得乖巧,一改往常迟到、早退、漫不经心、三心二意的社团活动风气,给戏剧部的年轻后辈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鹿岛君,很高兴呢…”佐仓为难地看着身旁哼唱不着调歌曲的鹿岛,她难道不害怕被人发现是音痴的事情了吗?!

      “是的呢~小千代听我说呦,我最近才知道堀前辈是那么想要和我一起玩呢~”

      “唉?鹿岛君又对前辈做了什么恶作剧吗?”联系之前的女装风波,佐仓十分担心鹿岛又对前辈产生某些脱轨的误解。

      “不是的,不是的!”鹿岛连连摆手,“那是堀前辈自己说的啦!那天的前辈面色潮红,表情有些忧伤,然后用失落的语气对我说:‘如果能多来一起参加社团活动就好了。’”

      “没想到前辈会说这种话耶!”原来前辈对鹿岛坦率起来会这么直白呀,不过…佐仓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这不是昨天完成的野崎君的原稿吗!

       但是,前辈为什么会对它毫无察觉?甚至抒发了遗憾的情绪…“呐,鹿岛君,前辈是在怎样的状态下说出这句话的呀?”佐仓觉得鹿岛不至于将前辈的失望当做疼爱。

      “是在我投喂了手制白兰地蛋糕后~”

 

3.

       清脆的铃声传遍整个浪漫学园,课程的结束标志着社团活动的开始。

       堀 政行拎着书包,习惯性地从2-G班前绕路去社团活动教室。即使这段时间里鹿岛都有守规矩地参加社团活动,但他还是没有改掉这个坏习惯。

       行至2-G班后门,朝里张望,发现鹿岛已经离开,走廊和庭院里也没有出现女生聚集成团的光景。看来她今天也有好好地去社团呀,堀感慨道。

      “真是太好了,学长!”御子柴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侧。面对他的话语,堀表示困惑。

      “鹿岛她认真完成社活,一定让学长你安心不少吧。”御子柴解释道。

      “啊,嗯…我走了,你回去注意安全。”

      “嗯,学长辛苦了!”

       御子柴的声音变得缥缈,堀不禁对自己的形象产生质疑,他的想法就这么容易被猜到吗?戏剧部的同僚也就算了,连野崎也在几天前说了相似的话。

       或许是,他对鹿岛寄予厚望已是众人皆知的事实了,所以大家才会那样说吧。

       思及此,堀先前的懊恼一扫而空,并且开始庆幸鹿岛终于知道回应他的期待了。

       窗外忽然吹来的风,摇晃着枝繁叶茂的樱树,几片叶子飘零而下。

       就这样吧,至少在毕业之前还能和她,和大家一起创造不少回忆呢。这样想着的堀挂上欣慰的笑容,拉开了社团活动教室的门。

 

4.

      “今天就到这里吧,各位辛苦了!”堀高声地对戏剧部的所有人说道。

       随后教室里爆发出疲惫的呼喊声,有的人则已经商量起之后要去哪里补充消耗的能量了。

       鹿岛婉拒了几位女生的邀请,走到正在收拾道具的堀身边,笑呵呵地说:“堀前辈!一会儿一起回去吧!”

      “噢。”堀仍旧忙于手上的工作,“那鹿岛,麻烦你去收拾一下戏服喽。”

      “好的!”得到任务的鹿岛兴冲冲地跑向堆满衣服的箱子,勤快地叠起衣服来。

       当堀交还完社团钥匙,退出办公室后,发现鹿岛早已在楼梯口等待他的出现。“久等了,走吧。”把书包挎上肩膀,他自然地走在前方。

       鹿岛拿起放在脚边的书包,自然地走到堀的右侧,“堀前辈,公主们说公园附近新开了一家可丽饼店,味道相当不错,一起去吃吧~”

      “好啊,我请你吧,算是对你最近认真参加社活的奖励。”

      “唉!我不愧是前辈心目中最可爱的后辈~”

      “别随便给自己安头衔,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的?”

      “很久之前就说过啦~”

       一路上,堀和鹿岛有一搭没一搭地谈论着身边的琐事,或者争论着某个毫无营养的问题,后者在堀看来理应是该被抛弃的不正常状态,但鹿岛却乐此不疲,孜孜不倦地以此来挑战他的极限…

      “呜…堀前辈好过分!”鹿岛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摸着头上刚被堀用书包砸过的地方,“明明前辈就是小小的,很可爱呀…”

      “要我把它糊到你脸上吗?”堀抓着可丽饼的手微微颤抖,这家伙就不能长点儿心眼吗!

       鹿岛连忙从堀手里抢过自己那份,在看见里面的双份草莓时,弯起了嘴角。果然,堀前辈最温柔了!

       偷偷瞄向堀,夕阳的光辉给他镀上了一层橘色的光晕,配上他安然的神色与动作,让鹿岛移不开眼。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拍下来作为壁纸呢,毕竟…

      “毕业后就无法长时间相处了。”

       千代的话在鹿岛脑中响起,虽然她没有明说,但鹿岛明白她话中的意思,也明白心思缜密的堀前辈是不会随意吐露这些情绪的。

       所以,她有必要去表明自己的态度。

      “呐,堀前辈。”堀将视线投向鹿岛,“今天千代跟我说,她们社团的三年级前辈都很倾心于社活,希望在毕业前不留下遗憾。”鹿岛咬下一口可丽饼。

       堀则静静地等着她继续开口。

      “然后,她问我堀前辈会不会有这样的情绪,我说不会呢。”鹿岛又咬下一口。

      “为什么?”难道鹿岛没把他当做一个正常的毕业生看待?

      “前辈每天都毫无保留,尽心尽责地去完成社活了呀~而且,即使堀前辈毕业了,不能回来看我们,我也会去找你玩的!因为,我最喜欢和前辈在一起玩啦!”

       橘色的光亮使鹿岛的笑容更加熠熠生辉,夺人心魄。

 

5.

       堀 政行觉得他对毕业似乎没那么感伤和烦恼了。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Yoco-六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