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co-六君

旧番博爱党!
LL教徒一枚,主推★凛★
cos小透明 半个音游爱好者

—— 【王柔】如何在恐怖游戏中营造恋爱感

※王柔二人已交往设定

※抱着“只是想让他们玩一下我现在喜欢的游戏”这个想法而写下的文章,真的不是披着cp的外衣卖安利!我不是!我没有!(*/ω\*)


※字数有些多,准备好的话,就请往下看吧!(#^.^#)


最近一款名为《第五人格》的游戏因它非对抗性的新鲜玩法,带有悬疑推理色彩的剧情演绎,布艺玩偶质感的人物形象以及移动设备即可下载体验的便捷性,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

荣耀职业联盟里的职业选手们也在各大门户网站的耳濡目染下纷纷接触起了这款游戏,并在短短几天内就将它列为训练之余,用来培养战术意识,锻炼技术走位,联系队内感情,发展队外友谊的娱乐手段之一。

兴欣也不例外,就连叶修也在苏沐橙的号召下在电脑上下载了模拟器,加入了开黑车队。

当其他队友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游戏消遣,打发连休时光时,唐柔则拿着手机,捧着自制的水果茶安静地坐在沙发一隅,她的嘴角挂着微笑,手指不停地在屏幕上划动,整个人散发着与周围完全不同的甜蜜气息。

 

唐柔与王杰希谈恋爱的事情在兴欣不是秘密。

 

感受到沙发向下凹陷,唐柔侧头看到气鼓鼓的陈果,开口问道:“怎么了果果,游戏输了?”

“和我们组队怎么会输呢?只是老板娘又是唯一一个被淘汰出局的。”方锐转过头来向唐柔解释。

“你们都不救一下的吗?”

“救不了呀小唐,这不是荣耀,没有复活这种回复机制,只要被监管者抓住绑上过两次狂欢之椅,即使再被救下补满了血,第三次被击倒挂上椅子也还是只有淘汰出局的命运。”此时叶修也摘下了耳机,“不过老板娘的走位思路是很正确的,再加强一下转视角观察监管者的操作,下次应该能坚持更长的时间。”

“键盘操作转视角和手机操作转视角的灵活度能一样吗?”

“不一样呀,所以老板娘你还要多练啊!”

叶修的大实话让陈果无言以对。荣耀里的大神转战另一个游戏依旧是大神,这真的是天赋的差距吗?当然不是,坚持基础训练所养成的基本操作和技巧,再配上长期游戏积累的经验和套路才是更重要的因素。

“好,练就练,我还不信溜不了监管者了!”陈果斗志昂扬地从沙发上站起,忽然灵光一闪转向了唐柔,“柔柔,你不考虑下载一个玩一玩吗?”

“我不是很擅长恐怖游戏。”

“任何游戏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这个游戏也不例外。入门之后即使看到监管者也不会有害怕的情绪了,相反地,作为求生者,在没有攻击性武器的帮助下,还可以牵制监管者数十秒,为队友破译密码机争取时间,从而使整个团队获得胜利,能够顺利完成这些也是特别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陈果积极地向唐柔讲述几天的游戏体验,这让她忆起当初被不停安利荣耀的场景。

时间真是神奇,谁能料到当时对荣耀兴致平平的自己,现在竟然成为了一名荣耀职业选手,并在这个依托于虚拟游戏的平台,收获了温暖的友情、真实的成就感以及,灿烂的爱情。

“好了果果,与其这样说下去,不如让我玩一局来得实在。”唐柔笑着打断了陈果的发言。

“是哦,我怎么就给忘了呢!”说完,她便准备拿起自己的手机向闺蜜介绍《第五人格》的玩法。

“你等一下,我和他说一声。”对方了然地点点头,唐柔则快速点开了微信输入框。

 

[寒烟柔]:我去玩会儿游戏

[王不留行]:?

                   没有野图BOSS刷新的消息,是打竞技场吗?

[寒烟柔]:不是荣耀,是第五人格

[王不留行]:你也玩了?

[寒烟柔]:嗯?你也在玩?

[王不留行]:偶尔来一局,小别和柳非他们玩得比较多

[寒烟柔]:深藏不露呀!

                我今天还是第一次玩

[王不留行]:要与时俱进呀,不然会被时代淘汰的

[寒烟柔]:[我就静静地看着你.jpg]

[王不留行]:[微笑.jpg]

                   快去吧,过会找你

[寒烟柔]:嗯

 

退出微信,唐柔在手机应用商城里下载了《第五人格》,看过一段制作精良的过场动画,来到了每个游戏必备的玩家命名环节,果断的攻坚手毫不犹豫地按下了“寒烟柔”三个字。接下来是带有基础操作说明和故事背景介绍的过渡环节,期间被陈果高能预警的小丑并没有给唐柔造成多大的冲击,她反倒觉得大眼睛、红鼻子的面具还有些可爱。

“果果,我现在被困在一间房间里了。”唐柔一边让侦探举灯巡视房间一边询问陈果。

“这房间相当于主界面,我加你好友了,你们也添加一下吧!”

顷刻间,唐柔的账号上收到了数个好友申请,逐一通过的同时,她发现伙伴们的id各具特色,辨识度相当高。

[瓜子我的]一定是沐沐,[点心大大]非方锐莫属,[风一样的少年]和[一杆烟枪]绝对是老魏和叶修,至于[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难道是莫凡?”

“的确是他,我拉他一起玩的。”谈话间,苏沐橙已拉来一把椅子加入到女子组的行列,“我邀请你们组队了。”

随着牛皮日记本被翻开,画面跳转至一张长方形的餐桌,组队的三人分别以书页螺旋飞舞的形式出现在桌旁,人物惴惴不安的动作与表情仿佛是刚吃完最后一顿晚餐。

还未等唐柔欣赏完页面设计,匹配成功的消息便出现在屏幕上,三人快速点下准备键,画面又回到了餐桌边,只不过此时多了一个人,她们这才发现匹配到的队友名叫夜雨声不烦。

“这怕不是黄少天的粉丝吧?”

“说不定是为了和成堆的高仿玩家区分开的本人。”

“不会这么巧吧?”

“说不准噢,选手群里玩《第五人格》的人挺多,而且大家的马甲捂得相当严实。”苏沐橙扫了眼职业选手群,黄少天求组队的刷屏刚被盖过。

“他选择的角色是叫做慈善家吗?”唐柔翻看着目前可以使用的七个角色反复确认,“你们玩什么角色呀?”

“我玩空军。”苏沐橙答道,她的人物形象也已变化为一位擦拭信号枪的飒爽女性,“空军可以向监管者开枪,既可以自保,又可以救人。”

另一边,陈果的人物形象也发生了变化,成了一位头戴护目镜,手拿遥控器的少女,“我用机械师,她可是个很厉害的角色,自身破解密码机的速度有加成,还增加队友的破译速度,更能操控人偶自救或者帮助他人。”

“这么厉害的角色,负面影响也不少吧?”

“那是,翻窗逃跑速度慢,容易被监管者攻击,而且有益加成多,往往是拉仇恨的那个。”提及此,陈果颇为无奈,今天她仍是被恐惧震慑支配的一天。

“怪不得你总是第一个被淘汰的。”女战法很快理清了人物之间的制衡,“我就选她了,这个在描述上没有负面状态的角色。”

一位头戴草帽,身着衬衫与绿色围裙的少女出现在等待界面中,伴随着夜雨声不烦头顶蹿出的一大串感叹号,本局游戏,正式开始。

 

“红教堂”三个字出现在屏幕的左下角,一座破败的教堂最终定格在视野的斜前方。唐柔习惯性地调整视角,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然后操作人物转身向左边的木屋跑去,一台顶端闪耀着金光的密码机伫立在木屋中央。

“我在花园危墙,你们都在哪里?”

“我在小门附近的废墟,慈善家跑去中间教堂了。”

“我在一间小木屋里破解密码机。”报完位置后,唐柔不停地旋转视角,防备着周围的一草一木,忽然,模糊的雾气逐渐升腾而起,“这是…”

“监管者是杰克!”陈果出声喊道,“柔柔你要注意,杰克在雾区里有雾刃和移速加成,要赶紧脱离。”

“他好像过来我这里了!”话音刚落,她便看到一个穿着绿色风衣,面带豆豆眼面具的瘦高人形从屋外走进。快速操作人物离开密码机,向屋内唯一的窗户跑去,翻窗逃脱后贴着墙移动的唐柔划转视角,一道由雾气组成的刀刃正砸在窗外的石碑上。

好险!眼见对方并没有追赶自己,而是径直向下一个雾区走去后,逃过一劫的初学者向两位开黑的队友报告:“他似乎对我没有兴趣,已经向右走开了。”

“那一定是来找我了。”陈果的声音夹杂着一丝紧张,除去即将撞鬼的不幸,还有一丢丢对于自身技术的不自信。

“果果稳住,朝板区跑,然后放个人偶卡位,你可以做到的!”苏沐橙的鼓励令陈果舒心,可操作的结果令人揪心。

“这人懂套路的!他绕过人偶来追我了,快快快,快翻过…去…”老板娘绝望的呼喊引起室内旁人同情的注目。

专心破译密码机的唐柔并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果果应该是被交互斩,也就是翻窗户的时候被监管者攻击到了,”苏沐橙解释道,“果果别担心,柔柔你完成破译后出木屋一直向前跑,穿过一片石墙区,到最前方来破译我这台密码机,我马上去救果果。”说完,她便操作角色往机械师被绑的狂欢之椅赶去。

“好的!”陈果在一旁附和着,“这人水平不一般,牵我之前他先折回去把我的人偶打掉了,防止我自救,之后又不守人,直接去教堂里追慈善家了。”

联盟首席枪炮师陷入了思考,思路如此清晰,行动如此果断的监管者,她也遇到过几回,“该不会,是屠榜上的屠皇开小号来炸鱼了吧?”

“那,就让他尝尝被鱼炸的滋味。”

苏沐橙和陈果交换一个笑容,各自不免在心中感慨:真不愧是柔柔。

 

铛铛两声钟响,刚救下队友的空军便看到“慈善家”被拎起来走向地下室的红色轮廓,即使皮断腿的“慈善家”不停地挣扎扰乱监管者的行进方向,但仍改变不了他被绑上狂欢之椅的现实。

感念同袍之谊的空军提枪在地下室的上方左右奔走,企图引起监管者的注意,进而制造时机解救同伴。

她的策略是成功的,对方确实从地下室走了上来,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同时,空军快速移向地下室出口的远端,纵身一跃,落地后赶紧调整视角向后看,果不其然,监管者“杰克”正以挥爪攻击的动作从空中落下,空军没敢迟疑,立刻跑向同伴的位置。

救下“慈善家”的空军立即转身,对准监管者的位置抬起信号枪,当粉色信号弹脱离枪管的刹那,她清楚地看到原本朝他们走来的“杰克”飞快掉头,把瘦高的身形隐藏在拐角的墙壁后。

屏幕前的苏沐橙顿感压力,自己是要顶着搏命挣扎的技能效果吃一次伤害,然后两人强行脱出吗?可这不是最佳方案,懂得躲枪的对手一定也能料到自己的对策,击错目标更是不可能的,但再耗下去,雾区就要形成了,到时候脱身是难上加难…

对面,确实是个厉害角色。

地下室的博弈最终以“慈善家”再次被击倒挂椅,空军掉一血告终。

 

望见捂着胸口向自己跑来的队友,园丁立即停下拆除狂欢之椅的工作为其治疗。

“还剩下两台密码机,我们可以赢的。”

“准确地说还剩下一台半,教堂里的快完成了,不过柔柔,这个游戏真正的对决,其实从现在才开始。”唐柔不解地望向苏沐橙,对方则专注地盯着屏幕等待治疗完成。

很快,陈果的哀嚎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连一个放娃娃卡位的机会都不给我!就算你有玫瑰手杖,我也不会高兴!”接着,她开始疯狂地按压手机屏幕,那阵势仿若开了斗气的超级赛亚人。

方锐悄悄地挪到叶修身边,“老叶,老板娘她…”

“多半是传送一刀,平地被砍气不过。”

“安啦果果,杰克移速快,平地上没有跑得过他的求生者,我们现在就来救你。”来自偶像的安慰效果总是超乎寻常的。

当机械师在椅子上奋力挣脱荆棘的束缚时,整场游戏的密码机也只剩下一台了。

当陈果发现监管者并未像之前那样离去时,她意识到自己又会是第一个被送回庄园的求生者。

当看到园丁拎着工具箱出现在自己和监管者中间,并来回跑动想要引诱对方出手攻击时,陈果觉得自己还有一丝希望。

当陈果发现监管者似乎没有攻击的意图,而自己也已经被队友从狂欢之椅上救下后,强烈的求生欲促使她快速操作,极力争取生机。

但突然降低的视角令陈果万念俱灰,螺旋升天的动画又一次在屏幕中出现,虽有失望与遗憾,可她的牺牲是完全值得的。

唐柔发现对方并没有追击自己的打算,只是象征性地挥了两下爪子,然后在一阵肢体抽动中消失在了角色身后。“沐沐,对方突然消失了,我现在要怎么做?”

“他一定是传送去慈善家附近了,柔柔你现在去教堂里面躲起来,我去支援队友,当听到警报声后直接去大门开门就好。”起初准备从教堂后方绕远去辅助陈果和唐柔逃跑的苏沐橙,径直向墓碑区的密码机冲去,浓厚的雾区暗示着未知的危险潜藏其中。

 

勇猛的空军一头扎进浓雾之中,很快她便看见“慈善家”如一只灵活的顽猴从木板上翻下,借着一阵加速跑向墓碑的远端,狡猾的监管者并未踩碎木板,而是在墓碑的另一边跟随“慈善家”的走位移动,空军谨慎地从后排的墓碑靠近嘀嗒作响的密码机,进度条仅剩下五分之一!

“慈善家”撑住!进入观战模式的陈果在心里祈祷着。残血的“慈善家”发觉“杰克”的举动后立刻调头折回斜放木板的地方,正当陈果窃喜监管者并未发现队友变线之际,一记雾刃精准地击中正爬过板子的“慈善家”,没有擦刀限制的“杰克”疾步走向抱头眩晕的目标。

苏沐橙算好时机点亮了最后一台密码机,空中响起洪亮的警报声,因技能重获生命的队友迅速站起,刚迈开腿逃跑就被重击掀翻在地,眼看逃脱无望,苏沐橙赶紧招呼唐柔,“柔柔你快跟着提示去教堂大门开门,我拖住他为你争取时间。”

应声而起的园丁跑出教堂,穿过一座破旧的罗马柱门,跑过一段原本应为迎接婚礼新人而设的宾客排椅和红毯,来到一扇电门前,输入密码的进度条刚行进三分之一,空军最终变为抱头倒地的状态,图标下还出现了一条“快走!”的发言。

屏幕外的唐柔紧张了起来,经过一局游戏的熟悉,她早已明白雾区不仅有攻击手段的加成,还有暴露位置的作用。此刻的她竟然开始希望进度条能马上完成,因为身边凭空出现的黑色裂缝预示着无法忽视的危险,输入完成!

门缓慢打开的声音令她惊喜,操作人物紧贴门缝准备钻进去时,眼冒红光的监管者出现在了身后,毫不客气地将园丁拍倒在地。

 

“逃不掉了呢。”唐柔的声音带着一丝失落,“嗯?这个动作是怎么回事儿?”本以为凶神恶煞的监管者掐住角色的脖子是想把她摔在地上再拖着走,没想到是将角色抱在怀里,以公主抱的姿势抓住了她。

“这不是恐怖游戏吗?”面对一脸懵的同伴,苏沐橙莞尔一笑,“毕竟太过血腥的话是没法上架的,所以游戏公司做出了不少修改,还增加了公主抱这种温柔的特效。”

“不过有的玩家为了求抱,开局就去送技能和人头,就是完全不值得提倡的行为了。”叶修不知在何时出现在了众人身边,低头看了眼苏沐橙的屏幕,“这家伙挺喜欢小唐的啊,都开心地转圈了。”

“他哪知道我是谁呀。”

游戏里的监管者正抱着唐柔的角色走向教堂中间的宣誓台,停顿了几秒后,向怀中的角色垂头,靠在了对方的脸颊上,从背后看极似一个亲吻的动作。

仍在观战中的两位开黑队友有种被喂了狗粮的奇异感,纷纷退出观战等待结算。

最后园丁被送到了逃生门里,在监管者的注视下离开了游戏场地。

“有何感想啊?”陈果迫不及待地向唐柔发问。

“还不错,就是以这种方式逃脱没有多少满足感,反倒是充满意外。”唐柔一边回复好友一边点开了微信,发送了几张游戏截图给王杰希。

 

[寒烟柔]:[图片]

                [图片]

                [图片]

                很不甘心不是自己逃出去的,但这个方式还挺可爱

[王不留行]:噢?

                   看来唐小姐很中意公主抱啊

[寒烟柔]:算是吧

[王不留行]:下次见面的时候,为你演绎一次真人版





后记:

1.一场平均十分钟以内结束的游戏其实包含了很多技巧,我还只是一个摆脱萌新阶段的新人,有漏洞欢迎大家一同探讨

2.通过这次写游戏是越来越佩服虫爹描写游戏比赛的能力了,自己就是个战五渣o(╥﹏╥)o

3.杰西卡在哪?他真的贯穿全文呢!

4.期待在下一篇文字与你相见! 

评论(6)
热度(41)
返回顶部
©Yoco-六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