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co-六君

旧番博爱党!
LL教徒一枚,主推★凛★
cos小透明 半个音游爱好者

—— 【王柔】如果这都不算爱…(中)

※魔女集会paro,私设多如山,ooc属于我

※在给大纲填充内容时,发现想要塞入的东西太多,导致很久很久之后才有了更新【捂脸】前文请戳目录(〃'▽'〃)

※祝大家新年快乐~


3.

    “张新杰他越来越过分了,竟然勒令我要在23点准时睡觉,不然就把所有动态读物沉默。”楚云秀啜了口杯中的红茶,开启了例行的“育孩经验交流会”。

     “这么狠!云秀你也是太宠他了,我家熊孩子才不敢哩…”周围的一位同僚已经开始说出她的故事了。

       唐柔以前并不会参与这种聊天,因为那时的她并没有收养孩子;后来好友收养了叶修,她会被拉来打酱油;当拥有了王杰希后,她还是不常发言,因为她家杰西卡懂事乖巧,学习又好,知名度高,典型的“别人家孩子”,大家夸他还来不及呢。

       反倒是她,时不时会被众人追问如何管教孩子的,当然,问的最多的,莫过于为何给王杰希挑了双大小眼。

     “我觉得金绿色很适合他呀。”唐柔答得随意,旁人都快认为是她的任性了,但陈果和苏沐橙知道,她们的好友当时别提有多谨慎了,似乎把一辈子的纠结都用在这件事上了。幸好,眼睛的配型很成功,王杰希没有丝毫的排斥反应,兴许好友也被问得烦了,才没有解释那么多。

       直到很久以后,陈果和苏沐橙才醒悟过来:柔柔根本不需要解释呀,只要王杰希明白就好。

    “要我说,还是小柔家的王杰希最令人省心!”不知是谁,又把话题转向了自己和王杰希,唐柔有点儿无奈地扶额,他,才没有你们想得那样令人省心!

       刚开始生活时,为了保证小家伙在家里的安全,唐柔调整了家具的摆放,增加了绵软的地毯;在墙上加设了可操作的魔镜和易于触碰的扶手;任何棱角分明的器具都被她整理入库,可小家伙倒好,竟问她家里只有墙,生活会不会太单调了…自己的担心瞬间被击碎了…

       生活一段时间后,唐柔发现小家伙实在聪明,光靠摸索就熟悉了家里的环境,但每次唤他姓名时,他呆愣的神情让她非常不舒服,为了体现自己与其他人的不同,唐柔给王杰希取了一个小名——杰西卡。

       起初小家伙非常不适应,只通过点头来回应,可噘嘴的小表情已将他心里的情绪出卖了干净,唐柔见此反应,乐得笑靥如花,故意问他为什么不答应。反复多次后,王杰希眨着唯一的大眼睛说:“好像女孩子的名字。”“嗯,我喜欢它的意思。”她凑到王杰希的耳边道了个明白,小家伙的脸色立刻变得羞红,支吾半天说不出话来,可爱的模样让唐柔忍不住抱在怀里顺毛。

       自此之后,短发魔女了解了他家孩子骨子里有股傲气,尤其是治好眼睛正式开始系统地接受教育后,这股潜藏在骨子里的气质越发得外露,不然,怎么会成为令微草学院骄傲的王牌呢?

     “唐姐姐,你平时在家里会指导王杰希学习吗?学科全优,一定有你的功劳吧!”后辈热切的眼神让当事人不得不回答几句,“其实并没有指导过什么,而且料理植物本就不是我的强项,反倒是他,经常对我恢复药剂的配方提点针对性的意见。”提及此,唐柔还有些小抱怨,孩子名气大了,对她提意见的语气还会饱含一种嫌弃,嫌弃她总不会保护自己。

     “噢,原来王杰希也会对小柔指手画脚呀。”楚云秀像发现新大陆一般,“我还以为受苦的只有我一个呢。”

     “还好啦,至少他不会在作息时间上限制我。”唐柔顽皮的笑容换来了楚云秀的一记眼刀,“小柔,你也学坏了啊!”

     “嘿嘿,栗子蛋糕味道不错,云秀快来尝尝。”来自苏沐橙的美食安抚,使楚云秀再次感叹他俩不愧是最佳搭档。

       在一派欢笑声中,魔女们的交流会其乐融融地进行着。

 

       被叶修从实验室里拉出来的王杰希,正跟在他身后,走在夕阳洗礼的街道上。店铺门口悬挂的灯具,随着阳光的消逝,蹭一下变得火亮,花花绿绿的陌生招牌瞬间映入眼帘,原本冷清的街巷立刻人头攒动,身着不同样式斗篷的人如同多年未见的好友,三三两两,勾肩搭背,一齐走进附近的门店。

       这是城市中有名的酒吧街,是王杰希从未涉足的领地。

       跟着叶修拐进一家店,叫不上名的古典乐在店中播放,不可思议的安逸在店内流淌。

     “怎么样,和外面的街道不一样吧。”叶修转头问道。

    “比想象中…和谐。”

       行至吧台坐下,黑发青年熟稔地向调酒师要了两杯饮品,“你是这里的常客啊。”王杰希打量着调酒师从柜子上取下的瓶瓶罐罐,“还好,也就几周来一次。”叶修则撑着头看着摇酒壶在调酒师手中翻腾,“喝酒的地方也分三六九等,并不都是洪水猛兽。”

       不一会儿,一杯点缀着青柠片与薄荷叶的饮品被放置在王杰希面前,辅料青翠的颜色在透明液体中愈发诱人,但王杰希却皱起了眉头,“叶修,这…”

     “别误会啊,我可不是因为颜色给你点了这杯!完全是考虑到你初来乍到,而且,它的味道比较衬你的心情。”

       将信将疑地拿起杯子,一股神奇的味道冲击着王杰希的舌头,说是酸又带着点儿甜,说是涩又拥有无法忽视的清新,恰如唐小姐给他的感觉。

       对待恢复药剂“不要、不吃、不带”的三连击屡次使他碰壁,可唐小姐微偏头略嘟嘴的小表情又让他心动不已,潜藏在其背后的真相­——她的不理解与否定总让他酸涩不堪。

       这酒的味道,还真像极了。

    “怎么样?”

       转头看向叶修,对方仍旧是手撑头的动作,只不过脸上洋溢的得意笑容,已无声地向他传达下一句话是“我没说错吧”。

       王杰希又喝了一口,才开口问道:“你怎么知道这里的?”

    “说出来你肯定不信,是沐橙带我来的。”

       果不其然,提问者的两只眼睛都瞪得快一样大了,“苏小姐平时对你那么严格,竟然会教你做这种事?”

     “我当时也不明白,都为那天实战零封对面学院的战绩编好了理由,可事实是,她非但没有批评我打击他人,还称赞了我的进步,为我点了一杯红艳的鸡尾酒,嘱咐我要时刻记住它的味道。”叶修晃了晃杯中液体,“酸甜苦辣,尽在其中。”

     “从那天之后,我渐渐发现,沐橙不再强调之前的规则,什么时候做什么事,这件事做到什么程度,全由我自己决定。突然的自由竟令我不知所措,甚至开始害怕,害怕在不久的某一天,自己又要无处可去了,毕竟条例里并没有硬性规定魔女需要照顾孩子直至其终老。”

 

4.

       魔女们为了爱护孩子,制定了不少条例以保证他们健康茁壮地成长,但她们的爱护绝不是溺爱,若孩子心中出现邪恶或是有威胁、破坏社会平衡的行为,魔女们绝不会顾念以往的情意,记忆与能力空白化,然后将其抛弃是被认同的做法。因为不老不死且拥有强大魔力的她们,是世界上极为稀少的存在,所以条例里并没有将养育孩子直至其逝去作为规定约束收养者。


      “大家有给孩子们过生日的习惯吗?”此时一位同僚的发问引起了大家的思考。

      “我有!我每年都会给小事情准备蛋糕,今年的蛋糕是以机械齿轮为灵感,齿轮每转动一次,蛋糕的口味就会变化一次,”创意无限大的戴妍琦热衷于创造新鲜事物,“而且一共十八种口味,刚好是他的年龄。”

      “你怎么确定肖时钦现在就是十八岁呢?”楚云秀的疑惑也是众人的疑惑,她们捡到的孩子年岁参差不齐,有的记得自己的出生年月,有的在还未记事前就被遗弃。

     “他说以前总被人称作千禧年的宝贝,我去翻了翻书给他算的。”

     “原来如此,我比较随意,给张新杰过的都是相遇纪念日。”楚云秀的做法得到了多数人的呼应,有人甚至发表了孩子之前的生命她并未参与,相遇之后的日子她愿陪伴全程,把那天定为生日也意味着孩子将重新开始生存的感慨。

       唐柔听着他人的发言,不免反省一下自己——她似乎并未关注过王杰希的年纪,送他去学校也是发觉他的个头和叶修差不多了,也应该能够学会学院的知识使用魔法了。他是不是会在每年中的某一天,十分渴望从自己手中接过精心准备的礼物,只是碍于性格从没有向自己表达过呢?想到这,唐柔又不免抱怨自家孩子装大人的言行。

     “我只给叶修正式庆祝过一次,就是三年前零封对手,获得学校实战第一名的时候,我带他去了一趟酒吧,教他喝酒了。”苏沐橙的发言宛若深海炸弹,激起千层浪。

     “不是吧!”

    “沐沐你一定在骗我。”

    “不可能不可能,你对叶修的恶作剧一向严惩不贷,怎么会允许他触碰酒精呢?”

       诸如此类的回复顷刻涌向苏沐橙,而肇事者只是笑笑,慢慢说道:“我觉得叶修已经是一位成年人类,对于事物的好坏已有独立的判断标准,是时候放手让他自己体会了。教他喝酒既是庆祝成年,也是告别孩童时代的方式。”

     “哇偶,沐橙前辈的观点很新颖呢!不过跟我们第一次喝酒比起来,叶修的年纪还算不上成年吧!”

     “是呢,但请大家不要忘记,孩子们的年龄增长和我们是不一样的,他们可能一生都活不到我们的零头,以魔女的年纪去衡量,他们或许永远长不大。”

 

       不知是酒精的作用,还只是积压的情绪得以释放,王杰希的话渐渐多了起来,“你和苏小姐相处得不是很融洽吗?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的问题呀!还能直呼名讳,亲密得很!”

     “我看你喝多了吧,”叶修诧异地看着吧台上空出的玻璃杯,朝调酒师做了个手势,“因为她认为我长大了,不应该拘泥于小时候的礼节,况且成年人之间需要平等和尊重,所以就把称呼改掉了。”

     “那为什么唐小姐就一直把我当做孩子呢?我明明已经…比她高一个头了!也比你高。”

     “改天你打败了唐小姐,说不准她就认可你的成长了。”

       王杰希没忍住,朝叶修翻了个白眼,嘟囔着:“打败一次又如何,后面还会有更为猛烈的挑战,她最不怕失败了。”

     “那王杰希,你把自己困在这个牛角尖里,到底想要获得什么呀?唐小姐的承认和夸赞?拜托,你又不是五岁的孩子。”

     “我想获得一个平等的身份,然后去…去保护她…”到嘴边的话又被王杰希咽回肚中,他还是不敢说出那个字。

     “多和唐小姐交流交流,她又不是不通情理的人。”叶修把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并决定就此打住,向调酒师索要了账单。

       发觉旁人的打算后,王杰希准备去冲下脸,好让自己在回家后不会显得过于狼狈,可刚起身,囤积在体内的酒精作物一下子扩散至四肢,软绵的身体使他直直地砸向吧台。

       

       当唐柔第三次使用火焰魔法将掌中的瓷杯加至温热后,墙壁上的挂钟不知疲倦地鸣叫了十一声,这时她才惊觉——王杰希仍未归家。

       下午的交流会给唐柔带来了不小的触动,她本想如往常一样在晚餐后同她的杰西卡在闲适的起居室里分享这些感触。在她根据小黑板上的菜单,完成九珍蔬菜法式冻,泡好一壶茶,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等待后,原本藏在心里的思考像沐浴了雨露的春笋,节节攀升,扰乱着唐柔的心神,她第一次如此强烈地想向一个人倾诉想法,表达观点,但那个人,竟然到现在都没有回来。

       他到底去哪里了呢?不,他会去哪里呢?除了学校、图书馆、集会所,王杰希定是和自己一起出现在其他社交娱乐场所,今晚没有这样的安排,学校也该在七点的时候闭校清扫了…一系列基于生活习惯的推测令唐柔越发不安,对王杰希安全的担忧早已经超过起初的气恼,无法继续等待的她利索地唤来挂在衣架上的外袍,瞬移至门口,打开门见到的景象终让她悬着的心安稳落地。

       叶修有些尴尬地收回扣在门铃上的手,“唐小姐,晚上好!很抱歉,未经您同意就带着王杰希去酒吧喝酒了,不过您放心,去的是正规地方。”

     “叶修,下次请你一定要报备,好吗?”

       面对唐柔和善的微笑,叶修不寒而栗,“一定一定,本来也没喝到很晚,没想到王杰希不胜酒力,怎么都叫不醒。”

     “谁说的,我醒着呢!”原本耷拉在叶修肩头的脑袋突然抬了起来,用茫然的眼神环视着周围。

     “他没尝过酒精饮品,第一次喝一定很好奇,”唐柔边说边拉过王杰希的一条胳膊,“觉得好奇一定喝了很多,不醉才怪。”

     “我没醉,我还认得出这是我家,门口站着,妈妈。”

       唐柔倒是被王杰希含糊不清的回答逗乐了,接过手臂的同时又拍了拍他的后背。

     “哈哈,唐小姐所言极是。那我松手了,您小心点儿。”叶修轻轻地从王杰希的另一条胳膊下退开,失去支撑的人挣扎了几下,还是乖乖投入了唐柔的怀抱。

       虽早有准备,但肩膀上的重量还是超过了唐柔的预测,身经百战的魔女迅速调整身形,稳稳地把比自己高了将近一个头的男人圈在怀里。

       叶修见状,再次向唐柔道歉。在得到对方的理解后,便道了一声晚安,转身朝隔壁的洋房走去。

       关上家门的唐柔,不禁在心里感叹:原来已经有这么久没像现在这样抱着他了。


评论(4)
热度(26)
返回顶部
©Yoco-六君 | Powered by LOFTER